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光谷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斯坦福博士摘百万奖金

发布时间:2017-11-09 12:05: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梁晓红、黄秀列)历时3个月全球选拔,“黄鹤杯·创天下谷——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昨日在汉决出全球总冠军。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华尔街人工智能研究科学家王星泽,凭借新一代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绕障识别系统,从全球159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夺得百万元奖金。

作为当前全球最热门的科技领域,该项目致力于开发全新一代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系统。区别于传统基于人类审美的照相机机器视觉,这项人工智能技术可对图像传感器进行结构升级,将光强、相位、光谱等多维全息光学信息进行采集后,结合人工智能算法,用多维感知还原更真实世界。应用场景覆盖自动驾驶、机器人、安防军工等。

据介绍,今年28岁的王星泽毕业于黄冈中学,保送北京大学,在北大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同时完成本科学业。硕士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期间任斯坦福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毕业后,他先后做过硅谷计算机视觉高级工程师、华尔街人工智能科学家,现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教授,并创办了合刃科技。

该项目已获百度风投、联想之星、长安私人资本、武汉光电工研院育成基金等机构的数千万元投资。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招才局和东湖高新区共同主办。自8月启动以来,大赛覆盖欧洲、美国,以及北京、深圳、上海、杭州、武汉等多个国内外双创活跃城市,影响超过20万创新创业人才。参赛团队中,博士153名、硕士487名、本科毕业生872名、海外背景留学生及创业者593名、大学生创业团队327家。来自哈佛、斯坦福、剑桥、牛津、帝国理工等世界顶尖学府的创业团队超过4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