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人工智能人才需求量全国第七

发布时间:2017-12-12 10:01:0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各个城市已经展开人才“争夺战”。记者昨悉,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人工智能就业市场供需与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全国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量中,武汉凭借集中在光谷的百余家相关产业,跻身全国十大城市之列。

在全国人工智能相关岗位需求排名前十的城市榜单中,北京独占30%遥遥领先,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上海需求份额为12%,深圳、广州、杭州分列三至五位,天津、武汉、苏州三地并列第七。

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供给,主要集中在理工类的高校。武汉有三所高校的人工智能人才排在全国高校前20位,其中华中科技大学第3,武汉大学第10,武汉理工大学第13。

据了解,在武汉光谷,目前已集聚了100余家从事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