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28家旅行社受处罚 3家吊销经营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7-11-10 08:02:2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程芙蓉、李晓君)在您报名参团旅游时,有没有碰到过旅行社要求对老年人和儿童额外加价?有没有旅行社以各种理由,不与您签订旅游合同?有没有以不合理低价报团,却在旅途中被频频带进购物店的经历?

昨日,省旅游委向社会发布“2017湖北省旅游行政处罚案件”,28家旅行社被处罚,其中,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有3起,停业整顿的有3起,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二项合并处罚的有8起,罚款的有14起,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金额共计545149元。

记者发现,旅行社违规揽客占多数,还有旅行社不购买责任险被吊销资质。

今年以来,省旅游委开展一系列旅游市场整治活动,重点对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湖北省各地共组织检查行动320余次,共检查旅游企业10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