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15家违规旅行社2016年被吊销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7-03-14 11:43:0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武旅)3月14日,武汉市旅游局举行“3·15”涉旅新闻宣传通气会。2016年该局共受理旅游投诉594件,退赔游客44万元。旅行社依然是投诉重灾区,占总投诉近八成。15家旅行社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27家旅行社网点被处罚。

  据统计,2016年,武汉市属旅行社达343家,外地旅行社在汉设立分社近百家,旅行社服务网点共1500余个。针对违规违约的旅行社,该市采取了“史上最严”的行政处罚措施,吊销了15家旅行社的业务经营许可证,另有27家旅行社网点被处罚。根据《旅游法》规定,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其管理人员三年内不得从事旅行社业务。

  2016年,武汉市旅游局共受理处理各类旅游投诉案件594件,其中涉及旅行社467件、A级景区84件、星级饭店43件。针对旅行社的投诉主要是:降低服务质量标准、导游领队服务态度差、擅自变更行程、遗漏景点、诱导欺骗游客购物等;针对景区的投诉主要是: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项目收费不合理、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针对星级饭店的投诉主要是:固定设施陈旧、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未按约定为游客预留房间等。

  武汉市旅游局人士表示,产生这些投诉的最主要原因是,旅行社签订合同不规范,一半以上投诉因合同造成。另外,旅游业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部分旅行社服务网点管理不规范。广大游客报名和签订旅游合同时,请尽量到拟签约旅行社的经营场所,认真核实旅行社是否具有工商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或《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经营出境游的旅行社,还应具备国家旅游局颁发的《出境旅游业务经营许可证》。

  被吊销许可证的旅行社名单:

  武汉中部国际旅行社

  武汉正大国际旅行社

  湖北省虹桥国际旅行社

  武汉美易美程旅行社

  武汉新宇旅行社

  武汉纵横四海国际旅行社

  武汉市四季旅行社

  武汉东湖环宇旅游会务公司

  武汉大都旅游公司

  湖北环达之旅旅游公司

  武汉弘毅假日旅行社

  武汉世佳国际旅行社

  武汉澳美国际旅行社

  湖北伊时代国际旅行社

  武汉山湖映象国际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