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800位华农校友资智回汉 投资项目额达1014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12 10:04:3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谢慧敏、胡弦)11月12日上午,第五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800位华农学子从五湖四海相聚江城,带回投资项目达1014亿元。其中,智力和产业合作项目37个,投资额614亿元;证券公司向武汉农业集团授信400亿元。

  华中农业大学前身为1898年始建的湖北农务学堂,近代著名学者罗振玉、王国维曾来校任教。百年来,华农与武汉命运相连、休戚与共,一代又一代华农人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华中农业大学的生物学、园艺学、畜牧学、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等特色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多次摘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涌现出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的农业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优秀管理专家。

  华农参与组建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与武汉中粮、百药联科等武汉知名企业广泛开展合作,在汉创办了数十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批最新科研成果在武汉就地转化,为推进武汉生物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该校拥有两院院士4名,在汉建立6个院士工作站,每年近1200名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为武汉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资智回汉的号召下,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华大基因农业集团董事长梅永红,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海,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上海食在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斌,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总经理姚小林等校友积极响应,应邀回汉。

  围绕华农强项专业,该校专场签约重大项目行业特色鲜明,涉及现代农业、生物医学,特别是基因组测序、干细胞等新兴领域,将在促进武汉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其中,华大基因、正大集团等一批生物、农业领域领军企业集聚江城,就生物技术、基因测序、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进行布局,一批现代前沿生物技术、农业育种技术、基因测序技术将在武汉落地生根。

  据了解,“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已举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四个专场,签约项目总投资6719亿元,带动全市招商引资。截止10月底,武汉全市签约项目总投资16758亿元,到位资金70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