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800余华农人资智回汉 签下1014亿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13 07:41: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胡弦)昨日,第五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在汉举行,800余位华农校友齐聚江城,现场签约1014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活动并讲话。“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已举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四个专场,签约项目总投资6719亿元,带动全市招商引资,截至10月底,签约项目投资16758亿元,到位资金7003亿元。昨天的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现代农业,生物医疗等领域。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深圳金新农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广东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等6人获聘武汉招商大使、招才大使。

  陈一新说,校友是母校的希望和骄傲,也是武汉的希望和骄傲。当今武汉正努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开启全面复兴新征程。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情系武汉,在生命健康、信息产业、环境保护、中高端服务等领域加大投资,助力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投资发展现代都市农业、生态休闲农业、互联网+农业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合作创建一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都市田园综合体,助力武汉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参与长江新城、长江主轴、城市生态绿心、大湖+等建设,助力武汉生态环境优化美化。武汉将以最优服务、最好政策、最佳环境,助力广大校友在汉创业创富。

  陈一新强调,在汉高校是武汉最具开发潜力的“富矿”。武汉将急学校之所急、办学校之所需,深化校地合作创新,让高校成为引领武汉创新发展的动力源、人才库、智慧城。大力实施“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让更多高校科技成果在汉转化。大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新创业工程”,着力解决好户口、住房、收入等问题,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在致辞中表示,将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为建设“三化”大武汉贡献华农力量。

  武汉市市长万勇,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陈焕春等出席活动。

  另据楚天都市报:

  华农接过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第五棒

  800多位华农校友投资总额1014亿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乐毅)昨日,第五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活动举行。800余位华农学子从五湖四海相聚狮子山下。3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金额达1014亿元。

  本次专场活动,带有鲜明的华农色彩,聚焦绿色发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签约的项目中,智力和产业合作项目37个,投资额614亿元;证券公司向武汉农业集团授信400亿元。

  从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来看,前来武汉投资的民营企业占比超过80%,签约的重大项目涉及现代农业、生物医学,特别是基因组测序、干细胞等多个新兴领域,将在促进武汉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其中,华大基因、正大集团等一批生物、农业领域领军企业齐聚江城,就生物技术、基因测序、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进行布局,一批现代前沿生物技术、农业育种技术、基因测序技术将在武汉落地生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不仅引回项目、资金,更引回了更多智力资源,6大智力合作项目同期签约,其中,中国光谷·校友创业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张启发院士的作物遗传与改良项目、陈焕春院士的动物生产产业发展项目将会为生态化武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昨日的专场活动上,上海食在乡公司董事长赵吉斌、照丰控股投资公司董事长杨国桥、惠州可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春雨被聘为武汉新一批招商大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广东海大集团董事长薛华被聘为武汉市招才顾问。“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已举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四个专场,签约项目总投资6719亿元,带动武汉招商引资。截至10月底,武汉全市签约项目总投资16758亿元,到位资金70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