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违规收费、超标收费!湖北省通报8起价格违法案件

发布时间:2017-11-14 18:33: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14日从省物价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该局近期加大价格执法力度,发现了8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8起案件中,有3起是违规收费行为。其中,大悟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继续收取2015年已暂停征收的“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费”共计50000元;鄂州市司徒小学自立项目收取练习试卷费23730元;十堰市东方汉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顾客点菜时使用纸质菜单,却按高于纸质菜单价格的电子菜单进行结账。

  3起属于超标收费行为。其中,随州市耀宏道路清障服务公司超出其公示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咸丰县机动车检测中心对检测车辆超出标准收费,共计64240元;汉川市城管局对9家广告公司和个人的广告牌,超标准收取广告占道费29.97万元。

  2起是价格欺诈行为。其中,孝感市保丽国际广场对已售130套商品房,未按《商品房销售单套价格一览表》公示实际成交单价及成交总价;湖北四海龙腾电子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旗舰店销售“飞天2代”钓鱼竿,其价格标示为399至699元,但该价格没有成交记录。

  省物价局表示,对于价格违法单位和个人,该局已责令其整改、清退违法所得,并依据《价格法》规定,处以5000元至25万元的罚款,以净化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价格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