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今日正式入驻光谷

发布时间:2017-11-18 16:08: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客户端(全媒体记者杨彦夫)11月18日,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以下简称小米、金山、顺为)在汉举办仪式,宣布入驻光谷金融港,至此,备受期待的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正式落户光谷。

2017年6月29日及8月26日武汉市政府、东湖高新区分别与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小米武汉总部、金山软件武汉总部等系列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武汉市将与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合作打造新的产业生态系,助力小米、金山和顺为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据悉,小米武汉总部落户光谷后,将围绕技术创新、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等核心领域,积极培育相关产业。

作为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的领军企业家,雷军2011年创办小米公司,凭借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成为全球业界最为知名的手机公司、移动互联网公司和新零售公司。迄今,小米公司全球累计专利申请量突破1.7万项,产品进入印度、印度尼西亚、西班牙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小米之家”作为小米新零售模式的核心载体,全国开店200多家,今年双十一当日全国小米之家销售达1.14亿元。今年以来,截止10月底,小米公司营收已突破1000亿元。

此外,目前小米硬件生态链投资企业达89家,其中5家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

金山软件是一家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领先的软件及互联网服务公司,旗下拥有西山居、猎豹移动、金山云以及WPS等四家子公司。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7000名员工,并在北京、珠海、成都、大连、广州及香港等地分设研发中心,在北美、欧洲、日本及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享有重要的市场份额。

顺为资本在2011年由雷军及许达来联合创立,管理三支合计17.5亿美元基金和两支合计2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基金,出资人主要来自于主权基金、家族基金、基金中的基金及大学生基金会等国际顶级投资机构。顺为资本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硬件,特别关注互联网和技术对传统行业和服务的改造。顺为资本主要投资初创期及成长旗的优质创业公司。

关于小米武汉总部我们可以知道得更多

 

小米武汉总部在光谷金融港的B24栋

 

 

感谢这位同学的入镜,他的存在让小米标志形状的拱门完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