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工商专项行动打击虚假违法广告 重点关注这4个领域

发布时间:2017-11-30 20:53: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程喆、陶江涛)11月30日,湖北省工商局发布消息,于即日起至12月中旬,开展房地产、医疗和美容、教育培训、装饰建材等百姓关切的重点领域,深化查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执法行动。

  9月28日至10月19日,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推出《湖北省工商局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查问卷》,主要围绕无照经营、假冒伪劣、虚假广告等“三多”问题开展调查。通过问卷投放,共采集1万余份样本。问卷结果显示,虚假广告和假冒伪劣行为是消费者吐槽最多的违法行为,合计占比42%。

  根据问卷结果,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对象为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三大类。以房地产领域为例,如广告中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以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等作误导宣传等都是此次重点查处对象。如发现有以上四个领域的虚假违法广告,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