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神龙首批48辆标致车出口东南亚 未来5年出口有望达2.5万辆份

发布时间:2017-12-09 09:13: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魏薇)12月5日,越南首都河内,由神龙公司生产制造的标致4008、5008整车以CKD散件方式批量出口东南亚的首批48辆新车上市,标志着中法越携手合作开拓东南亚汽车市场实现阶段性重要成果,未来5年,神龙面向东南亚的出口总量将达2.5万辆份。

神龙公司整车CKD散件批量出口越南项目,由法国PSA集团发起,利用神龙公司现有资源,与越南THACO集团开展合作,以整车CKD散件出口方式,在越南THACO工厂进行生产组装,使用标致品牌在越南市场投放,标致4008、5008两款 SUV车型的导入,进一步完善了现阶段由标致208及508组成的当地产品线。该项目自今年3月立项后,神龙公司越南项目组与PSA集团项目组紧密配合,从零件调拨、包装验证、技术支援、生产调试、质量控制等各个环节,对900多个出口零件种类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6月份以来,神龙公司开始批量供货,目前每月供货8至10个批组(每批组24辆份),高峰期达15个批组,为确保首批新车在东南亚实现顺利投放市场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