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不动产信息全部进入国家平台

发布时间:2017-12-12 07:44: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珞、通讯员胡志喜、孙丹)湖北省不动产登记局12月7日透露:11月29日,我省103个县市区不动产存量信息已全部进入“国家级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这一平台搭建在国土部统一建设的“国土资源云”上。

该平台采集不动产“归谁所有,多大面积,在哪里”等信息。这意味着,不动产权益信息将得到国家、省、市、县四级监督与保障。

据介绍,今年4月,全省103个县市区登记系统,已接入国家级不动产信息平台。新增不动产登记信息,通过省级信息平台,实时上报至国家平台。

不动产统一登记涵盖土地、房屋、草原、领地、海域等类型。据国土资源部方案,要对各级各类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平台、软件系统及网络资源进行整合集成,确保国家、省、市、县四级登记信息的实时共享,实现与相关部门审批、交易信息的实时互通共享。

“国家级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于3年前开始建设,按照国土资源部统一部署,我省需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80%县市区的存量登记信息汇交。目前,我省提前完成任务。该平台建成完善后,将开设网上预约服务、信息查询、权威信息发布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