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不怕群众不满意只怕领导不注意 拼搏赶超岂能只做表面文章

发布时间:2017-12-19 12:31: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然、胡弦)12月18日晚,2017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三场开考,聚焦该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大项目落地投产情况,暴露出部分单位和干部落实政策不力、进取精神不强等问题。现场评论员直言:这说明有的干部不怕群众不满意,只怕领导不注意,问题非得让领导关注才能解决。

问政短片播出了中国地质大学毕业生小陈的遭遇。今年10月,小陈在青山区找到一份工作,计划申请入住青山区大学生人才公寓。11月17日,小陈听说青山人才公寓正在配租,赶紧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询问,但已错过配租期。工作人员称,配租信息可以在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查询。小陈上网查询发现,该网站“各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配租公告”最后的更新信息停留在8月17日。

11月底,武汉市召开第十次拼搏赶超交流会后,房管局信息中心这才赶紧更新网站信息,不仅将配租信息更新到12月15日,还补齐了此前漏掉的9月、10月和11月信息。现场主持人质疑:把这些已经过期的信息补录,是补给大学生看,还是补给领导看?

据了解,为大学生提供人才公寓,是武汉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的重要举措,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不含在校生),在本市创业或就业,本人及其家庭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入住。但由于配租信息公布滞后,好政策打了折扣。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铭博士评论,有些部门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领导注意之后,信息一下就补齐了。好像群众注意没效果,领导注意就不一样了。”

当晚,电视短片还曝光了一系列庸、懒、散问题,如武汉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在电脑上看漫画,蔡甸区招商局有人上班时间看网络游戏直播,市民之家某领导值班窗口无人办公等。

武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曝光问题要认真对待,积极整改,要以更大力度抓督查抓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打造生产生活舒心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