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船舶交易中心 陆域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8 14:55: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陈珺)省港航局12月15日透露,备受关注的武汉船舶交易中心陆域工程已开工建设,力争把武汉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船舶交易市场。

该项目被列入《武汉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是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的支撑项目之一。项目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区(汉南)邓南街邓西村沿江区域,总投资1.194亿元,将建设船舶交易服务大楼、交易码头,并形成面积约6万平方米待交易船舶停泊水域。

港航人士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引入船舶交易经纪人、船舶价格评估、金融、保险、结算、电子商务等机构进驻,实现船舶交易场所的有形化、集约化,进一步促进武汉船舶交易活动的公开化、规范化,完善武汉现代航运服务集聚区功能。届时,将极大地方便本地船舶交易业务,增强武汉市对周边船舶交易的吸引力,提高航运中心的含金量,实现船舶交易中心一体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