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48家 位居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7-12-21 20:53: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黄源、丘剑山)21日,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襄阳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名各级孵化器管理人员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据悉,我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再添4支新军,总数已达48家,位居中部第一。

  此次培训针对科技企业孵化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细致讲解,授课内容包括科技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励企业研发和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初创企业的投资和项目筛选等。培训课上公布,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公布的2017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上,我省中国科技开发院(宜昌)云计算孵化器、武汉光电子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中南民大科技企业孵化器、襄阳兴亿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孵化器入选。目前,我省拥有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500余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8家,科技部备案的众创空间62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单位2家,国家孵化全链条示范单位3家。

  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介绍,在相关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我省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激发。新增办的孵化器中,民营企业占比近70%,烽火集团、华中科技大学等龙头企业和高校也逐渐成为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建设的重要力量,科技型创业企业迅速增长。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离不开各级孵化器的孵化工作,孵化器应该要量质并举,在“构建生态系统”“推动融通发展”和“拓展国际空间”三个方面下功夫,提升创新创业孵化服务能力,要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对接企业金融资本需求,引领高新技术人员创业,搭建或引入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发展全链条创业孵化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