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桥企再次建功“一带一路”文莱首座跨海大桥合龙

发布时间:2017-12-27 18:28: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通讯员叶长清、吴炜)12月26日,随着引桥最后一段湿接缝砼浇筑完毕,由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施工建设的的文莱首座跨海大桥——文莱大摩拉岛大桥顺利实现全桥合龙。

  文莱大摩拉岛大桥是连接文莱摩拉区和海上大摩拉岛的重要桥梁,该桥的建成使两地无桥梁相连接的历史。该工程采用EPC合同模式(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总承包),合同金额为2.61亿文币,约合12.73亿元人民币。项目由中国交建旗下的中国港湾公司承建,中交二航局施工,施工工期为30个月,计划2018年4月建成通车。

  自工程开工以来,二航建设者面对文莱全年恶劣的高温施工环境,先后攻克了海上超大长细比桩基施工、热带地区大体积混凝土承台施工、无塔吊大型连续刚构主桥施工、短线法大型架桥机过主桥等技术难题,创新研发了包括短线法架桥机逆向安装多项科技创新技术成果,并提前5天实现大桥合龙目标。

  文莱大摩拉岛大桥被列为“中国造”海外大桥十张“名片”之一,建成后将沟通起文莱西部摩拉区和东部大摩拉岛,加快大摩拉岛成为世界级产业园区的步伐,有助于重塑文莱经济发展格局,也将搭建起中国与文莱的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