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汉口一小伙子变成“汗血人”原是患有色汗症

发布时间:2012-08-04 06:21:5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赵建涛 实习生刘琴沁 马葆深)汗血宝马不少人都听说过,但“汗血人”你听说过吗?在汉口一家公司上班的张先生因患上一种罕见的皮肤病,流出的汗液呈现出淡红色。

     近段时间来,张先生洗衣服时发现自己衬衣的袖口、领口处都被汗液染成淡红色,而且天气越热、出汗越多,汗液的颜色越深。他不知身体出了什么毛病,赶紧到武汉市普爱医院皮肤科就诊,被诊断为色汗症。后经仔细询问病史及检查后,怀疑其汗液颜色变化与近期贪食红辣椒有一定关系,医生遂嘱咐他近期不要进食红辣椒等深色食物。

     据该院皮肤科主任胡凯介绍,色汗症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皮肤病,临床研究发现,色汗症的发病原因与汗腺功能紊乱或服用及注射某种药物有关,还有部分人若短期大量食用橘子、胡萝卜等深色食物后,也可能引起色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