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土墙灰治痱子宝宝全身溃烂 医生提醒家长不要轻信“祖传偏方”

发布时间:2017-08-30 11:40:1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张璟祎)听信偏方“致”大病,这话真不假。近期,武汉儿童医院就收治了被偏方所害的患儿,所幸经过医生的及时救治,病情得到了有效缓解,目前正在恢复当中。

来自湖北省枣阳市的宾宾,因为天气炎热长满了痱子,奶奶听信老方子,刮下土墙灰涂抹在孩子的身上,越涂越严重。没过一天孩子就全身红肿、溃烂,脖子后面还不时渗出液体。家里人抱着孩子辗转多家医院,医生均不敢处理,最后来到武汉儿童医院。经过几天的抗感染治疗以及患处清洁,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明显改善。

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付桂莉主任介绍,6月至今,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差不多每天都可以接诊50例左右的孩子因为痱子前来就诊,像宾宾这样用老方子导致严重后果的每年都会遇到10例左右。

付桂莉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夏季儿童出现痱子不用担心,天凉后痱子大多可以自愈,祖传的土方子一般都用不得。家长在日常护理中注意以下几点:痱子是可以预防的,尽可能给宝宝选择棉质衣物,良好的吸汗、透气性对预防痱子很有帮助;正确使用空调、电扇,保持室内通风凉爽,以减少出汗、加速汗液蒸发;保持宝宝皮肤清爽干燥,勤洗澡勤更衣,洗澡降低宝宝体表温度,洗澡后可扑少许痱子粉。宝宝身上一旦大面积长痱子,请一定及时带来儿童专科医院就诊,不要轻信老方子,用科学的办法进行治疗对孩子来说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