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你没想到的 暑期治近视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2-08-15 06:03:45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闻蔚

    

     为期两个月的“2012湖北近视援助节”在本月18日即将落幕,这是本报近年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针对近视患者的公益援助活动。他们真的得到实惠了么?他们做了手术,恢复得怎么样?请看本期报道。如果这个暑假你一直在寻觅价格实惠的高品质近视手术,拨打电话027—88569774获取最后的报名机会。

    

     40岁高度近视女轻松摘镜获第二春

    

     才40出头,侯女士却比同龄人更显疲惫和憔悴。2010年,她挚爱的母亲去世,3个月后,她又和丈夫离婚,独自带着18岁的女儿。低谷中,她煎熬了两年。其间,不断有亲朋给她介绍对象,自卑感总是让她畏手畏脚。“觉得自己太难看了,眼睛又瞎,没人要的!”

     侯女士早在上小学3年级时就患上了近视,到了20多岁,双眼近视已经超过1000度。6月中旬,她女儿看到本报近视援助节的消息后,给她报了名。

     已经不相信奇迹的侯女士,这才知道已经有很多像她一样的超高度近视患者通过手术重返清晰。6月19日上午,她的ICL手术(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由本次活动首席手术医师——蒋炎云博士亲自实施。她也同时获得了3000元手术援助金。

     “我真的是认不出她了!”回忆起上周三侯女士来复查的那一幕,蒋博士仍觉得不可思议。“人年轻了很多,也时尚了很多。”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侯女士,她表示,她仿佛得到一次重活的机会,目前双眼视力已稳定在1.0以上,8月初刚刚与一位已经被她推托了好久的男士见面,双方都很满意。

    

     男士报名是主流,30岁以上占五成

    

     “这次活动与众不同的特点是,超过40岁的近视患者报名的很多!男士很多!”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说。他表示,一般做近视手术,女性比例要显著高于男性,30岁以下比例要显著高于30岁以上的。

     据活动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截至昨日,本次活动1783位报名者中,男士占比58.62%,30岁以上的占比52.88%。“从最后成功手术的比例来看,男性也超过六成,30岁以上的超过三成。”组委会负责人说这些超过35岁,甚至40岁的近视患者,无不是迫切希望能通过改善视力来提高生活质量。

     两个多月,诸多参与活动的近视患者反映,这次活动得到的服务,取得的效果超过他们想象。22岁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熊同学曾对笔者提到,她7月也去过武汉几家开展近视手术的医院逐一考察,可能是暑期做手术的人太多,在现场多问几句,护士们就不爱搭理了。“这次无论是报名热线,还是医院的咨询人员都很热心,在医院,我们待了2个多小时,我妈妈拉着护士、医生还有蒋博士不停的问,他们都很耐心。”

     手术承办医院——武汉普瑞眼科医院院长张晓农表示,能够入围本次活动的承办医院,普瑞眼科很珍惜这次能为广大楚报读者服务的机会,在活动组委会的全程监督下,真正为患者们提供安全性高、价格实惠的高品质近视手术。

     这次活动中,有不少是疑难屈光眼病的患者,他们不但伴有高度近视,高度散光,还伴有其他眼疾。普瑞集团调集集团内部顶尖专家力量联合会诊,一部分早前已经辗转多家医院被告知毫无希望的患者,最终通过活动成功手术恢复良好。

    

     眼科医生不做近视手术?你们都误会了!\

    

     网络上有种被反复提及的论调:“近视手术那么好!为什么眼科医生自己不做?”

     在近视节活动即将结束时,活动首席手术医师、国内飞秒手术第一人——蒋炎云博士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以下是蒋博士的回答:

     其实很多眼科医生是有做准分子手术治疗自己近视的,其中包括了不少专门做准分子手术的医生。但是,确实很多眼科医生还是选择戴眼镜,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不是每个眼科医师的眼睛条件都适合做手术;

     二、不是每个眼科医师都需要做手术,一部分医师觉得戴眼镜并不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眼科医生日常工作是显微手术和门诊看病,需要用到手术显微镜和裂隙灯。手术显微镜的目镜和眼科检查所用的裂隙灯上的目镜,都是可以调节度数的。在工作中,一个近视却没戴眼镜的医生,工作并不受太大影响。

     我的两个侄子都是我亲自手术的,一个出国留学了,一个正在做出租车司机,视力恢复都很好。今年7月底,我的外甥女来医院,也是我亲自手术的。

    

     “2012湖北近视援助节”欢迎加入

    

     凡报名入围本活动的近视患者,均可获以下援助:

     1、每人可获得本报600—3000元的摘镜援助基金;

     2、学生、今年报考公务员、警察的近视患者凭相关准考证,还可额外获得200元手术费援助;

     3、武汉以外的患者来医院,可免费在手术承办医院住宿两晚。

     参与对象:我省18岁-45岁近视患者;

     活动时间:至8月18日止;

     活动咨询与报名热线:027—88569774(接听时间:每日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