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女孩痛经乱服止痛药 引起消化道出血

发布时间:2012-10-07 07:09:0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实习生于晓丹 通讯员史威韡)女孩痛经乱服止痛药,竟引起消化道出血,幸亏及时被家人送往医院治疗。

  22岁的小丁有痛经的毛病,这个月一来就令她非常痛苦,她让家人去药店买了一盒止疼药,吃了一粒感觉没有效果,就又多吃了一粒,顿时感觉疼痛减轻了许多,可没多久又开始痛。于是她又买了另外一种止痛药,服用了几粒。虽然疼痛是减轻了,但没想到第二天就出现了黑便,家人急忙将她送往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治疗。

  急诊科医生袁国栋介绍,小丁来的时候检查血色素很低,由于大量服用止疼药发生了药物中毒,诱发了胃黏膜出血,幸好发现及时。经过治疗后,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医生提醒,止痛药不能乱用,否则会破坏胃黏膜的保护层,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