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年轻女子痛经忍十年 婚检发现多个子宫少个肾

发布时间:2017-06-20 10:20:57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王李菲 杨敬慈)家住新洲区的25岁钱女士,10年来一直受痛经困扰。最近婚检找到真正原因,她竟多了一个子宫,却少了一个肾。19日获悉,她在医院里进行了矫正手术。

钱女士在15岁时生理期就出现痛经状况,有时还会发低烧,每次疼痛难忍时,她就躺在床上,用热水袋热敷腹部。民间多认为痛经成年结婚后就会好转,家里人也没把这当成病认真看过。

最近要结婚,她去做婚前检查才发现,正常女性有一个子宫两个肾,她却是有两个子宫一个肾。再到市一医院妇科进一步确诊,医生告诉她,双子宫并不算罕见,属于生殖系统畸形的一种,和胎儿期的发育有关。生殖系统畸形,往往还伴随泌尿系统畸形,她只有一个肾也和此有关。虽然已造成畸形,但并不会影响她的生命。

随后,钱女士在该院进行了畸形矫正手术,今后能和正常女性一样怀孕。

该院妇科医生刘丽丹提醒,不要单纯认为痛经是常见情况,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