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听信商家忽悠“高科技”糖尿病病情加重

发布时间:2012-12-07 06:37:2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陈敏 陈舒 实习生韩静)“高科技”迷信屡见不鲜,在医疗领域尤其突出。记者昨悉,一名糖尿病患者就因轻信商家的忽悠,导致病情加重。

     56岁的徐女士今年被诊断为II型糖尿病,医生先为其进行胰岛素注射,待恢复到一定程度后调整为口服药物治疗。半个多月后,徐女士看到有商品广告宣称能治愈糖尿病,遂自行停止使用胰岛素,而购买所谓“高科技药物”服用,一用就是大半年。

     上周开始,徐女士莫名出现心慌,出冷汗等症状,两天前又出现上腹不适、恶心,遂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检查,发现血糖极不稳定,胰岛功能也更差了。 “目前还没有一种高科技药物能治愈糖尿病。”该院内分泌科医生干定云说,患者听信商家瞎忽悠,胡乱用药或者保健品,只会延误治疗,甚至危害健康。事实上,只要勤测血糖,正规降糖治疗,定期向专科医生随诊,控制血糖不是难事,而且还能减缓并发症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