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最美新娘”温暖华夏 集聚起温暖社会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01-28 07:40:57来源:SRC-13

  图为:向雪敏在捐献骨髓。(记者王永胜 实习生周强 摄)

  图为:幸福的小两口。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 刘畅 通讯员章晟

  阅读提示

  2013年1月4日,被称为千年一遇的婚庆佳期。

  向雪敏放弃了,因为一个更小概率的事件——

  筹备婚礼前,向雪敏和江苏苏州16岁白血病男孩小伟骨髓配型成功。这种几率,只有十万分之一。

  向雪敏选择了推迟婚礼,向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孩子捐髓350毫升。

  她是鹤峰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她是唱着山歌长大的土家族姑娘,她被赞为“最美新娘”。

  中央及省内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她的事迹。2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近3分钟时长播出她的捐髓事迹。

  她的美丽、善良、爱心,点燃了一个年轻生命的希望,也感动、鼓舞越来越多的人,集聚起温暖社会的正能量。

  不增加患者负担,捐完骨髓就回家

  家,好温暖啊。

  昨日清晨,向雪敏醒来才发现,已经回家了。

  为了捐髓,她已经在武汉同济医院待了一个星期。

  向雪敏25日才完成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顾不上休养恢复,她当晚就乘火车赶回恩施。

  “必须要走啊!多待一个晚上,就要多花一些患者的钱!”

  得知自己和老公在武汉期间的费用都是由患者家庭承担后,向雪敏拒绝了患者家属提供的机票钱,并在5000元补助的签名栏,写下了“自动放弃”,自掏腰包购买返程的火车票。

  向雪敏告诉记者,“还蛮幸运的,当天下午去,居然还能抢到回恩施的退票!不能增加患者负担啊。我跟老公两个人的机票加起来要1800多块呢!”

  “捐髓只是一件普通事,没想到引起这么多媒体关注!”向雪敏说,“推迟婚期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应该的。其实,这次捐献,也是我献给自己婚礼的一个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