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花季少女低烧不退 “元凶”竟是天生胚胎巨瘤

发布时间:2013-02-06 05:31:5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应述辉、熊瑛)19岁少女连日低烧不退,原是肝脏右叶长了一个约20公分的巨大肿瘤。昨日,成功实施肿瘤切除手术的患者小李痊愈出院。专家称,该类肝脏肿瘤与生俱来,在成人中极为罕见。

  小李今年19岁,平时身体并无大恙,但连日来低烧不退,家人将其送往新华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元凶”竟是肝脏右叶一个近20公分的巨大肿瘤。

  医生经过详细询问病史、查体并阅片后分析,小李的肝肿瘤很可能为胚胎性肉瘤,自患者出生时就存在于身体里,随着年龄的增长,肿瘤的体积也逐步增长,乃至现在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术后病理分析也证实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