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三十多岁男子因精神压力太大长出老年斑

发布时间:2013-03-12 06:31:2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通讯员李锐)在武昌某高校机关工作的吴先生很郁闷:今年38岁的他手背上竟长了老年斑。专家表示,外界不良刺激、缺乏营养,加上精神压力增大是中青年人出现老年斑的“罪魁祸首”。

    数月前,吴先生发现自己左手背上冒出一些细细的深色小斑点,近一个月来,这些斑点长得有黄豆大小。昨日,吴先生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老年斑。他笑称自己还不到40岁,怎么会有老年斑?

    该院皮肤科主任晏洪波介绍,老年斑医学上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色素斑块,一般情况下长老年斑的主要是老年人,中青年人出现老年斑,与过多紫外线照射以及化学、物理等不良刺激有关,另外,精神压力大、睡眠不好也会导致皮肤过早退化,生出老年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