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六龄童患脑内寄生虫病 开颅手术需要三万求帮助

发布时间:2013-04-08 06:28:33来源:SRC-13

目前,病情已影响到冉绍州右手的活动能力,亟需做手术 记者李响摄

    楚天都市报讯 6岁男孩冉绍州,近日来一直躺在武汉市儿童医院的病床上,因罹患脑内寄生虫疾病,需尽快进行开颅手术。而他患病的原因,很可能和时常生吃螃蟹有关。

     冉绍州来自恩施州咸丰县农村。今年3月6日晚,熟睡中的他突然昏迷不醒,全身冒汗。父亲冉红亮连夜将他送到咸丰县人民医院,但没能查出病因。次日,在恩施州中心医院被确诊为左脑寄生虫病,治疗两天后,他才苏醒过来。接着又转院至武汉。

     昨日,冉红亮告诉记者,他家仅靠两亩多田维持生活。儿子患上罕见疾病需做开颅手术,更让全家雪上加霜。在当地治疗花费的3万多元,也是四处举债来的。

     如今带来的3000元早已花完,他能做的,就是想法再筹钱,并尽可能压缩开支。来汉这些天,父子俩基本上每顿都是吃方便面。晚上,他就在病房地板上铺几张泡沫板凑合着眯一会儿。同房的病友心疼孩子,主动送来了牛奶、面包等食品。

     冉红亮说,他家住在河边,孩子长期玩水,并经常生吃螃蟹。冉绍州的主治医生李正伟也称,脑内寄生虫疾病极为罕见,这多与他生吃河蟹等不健康食物有关。需及时做开颅手术取出寄生虫,才没有生命危险。但3万元的费用,让冉红亮无可奈何。如有人愿帮这个孩子渡过难关,请和冉红亮联系(电话15171954342)。

     李正伟称,虽然近年来寄生虫病例逐渐减少,但防预工作仍不容忽视。脑中长虫子的病人多半是因为吃过未熟或生吃过肉食,特别是生吃过青蛙、蛇、螃蟹等食物所致;前期确诊难度很大,大都只有手术后才能发现。他告诫广大市民,河蟹、青蛙等水产品一定不能生吃;而且烹制时一定要煮熟煮透,否则很难杀死它们携带的寄生虫和细菌、病菌。记者向清顺 实习生向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