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丘疹性荨麻疹入夏以来高发 医生:勿搔抓洗热水澡

发布时间:2013-05-30 06:46:5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涂晓晨)夏季身上起红包,不一定是蚊虫叮咬,而可能是荨麻疹发作。皮肤科专家昨日提醒,入夏以来丘疹性荨麻疹患者大量增加,市民应予以注意。

  几天前,张先生带妻儿到郊外踏青,回来后不久,他发现孩子脚踝、小腿等裸露处出现许多红疹子,奇痒无比。他开始以为是蚊子咬的,随便涂抹了点花露水,然而非但没有止痒,红疹间还长出小水疱。近日,夫妻俩带孩子到武汉协和医院检查,被诊断为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通常是蚤、虱、螨及昆虫叮咬所致。”据该院皮肤科医生钱悦介绍,丘疹性荨麻疹通常呈淡红色风团样丘疹,中央常有小水疱,有时可出现大疱,常分批出现于腰背、臀部、四肢等,剧烈瘙痒,夜晚尤其严重。

  得了丘疹性荨麻疹,尽量不要搔抓,也不要用热水烫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