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冬季泡温泉,泡出一堆“温泉病”

发布时间:2013-01-06 06:41:2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严珑 通讯员 吕惠 雷薇 实习生 韩静)天气一天冷过一天,温泉一日火过一日。记者昨日从江城数家医院了解到,因泡温泉不当,不少市民泡出“温泉病”来。

     元旦小长假期间,56岁的张爹爹和家人一起到武汉周边一景点泡温泉。在泡到一半时,张爹爹突感心慌、胸闷、透不过气来,头也一阵阵发晕。因张爹爹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史,家人怀疑其心脏病发作,立刻将其送到武汉亚心医院,经诊断为长时间泡在温度过高的水中,致心脏负担过重而引发心悸。

     “适当泡温泉可改善大脑皮层和心血管功能,也对部分皮肤病有治疗作用,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够随意泡温泉。”亚心医院内科主任戴阳阳介绍,泡温泉不当易引发健康问题,除了心脏病外,还可能泡出皮肤病、脑血管疾病和妇科疾病等,若发生心梗或脑梗则十分危险。

     戴阳阳提醒,初次泡温泉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等适应之后再慢慢延长,每次最好不超过15分钟。另外,因泡温泉时身体血液循环加速,泡完后忌按摩、空腹和快速站起,若感到不适应立即停止,严重的要尽快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