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专家提醒网购海外药品须谨慎

发布时间:2013-07-01 06:27:5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军)央视曝光号称“海淘妈妈第一单必备品”的小蜜蜂(Burt’s Bees)紫草膏对婴幼儿来说并不安全。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网购海外药品须谨慎。

     央视前日曝光,该产品含有一种毒性成分Comfrey(即紫草),不能口服,而且过量使用会引起肝中毒。报道还称,该产品在美国其实是作为户外用品使用,而非婴幼儿护肤品。其包装盒上注明使用者每天最多涂抹2次,每次只能薄薄地涂一层。

     昨日,不少QQ群、微博、微信上都疯传这一消息。记者联系上几名海淘妈妈,大家都表示曾购买过,其中不少妈妈表示将给孩子停用。目前,该产品在京东、淘宝及多家母婴网站热卖。仅淘宝网上就有12000多个销售链接,销量最大的一家网店一个月卖了3000多件。购买评价中,不少妈妈直呼有效,尤其是在修复蚊虫叮咬、缓解婴儿红屁股等方面,一些人称其为“万能止痒药”。

     记者发现,尽管产品说明书上明确提示2岁以下的儿童及孕妇遵医嘱,但不少孕妇在网上发帖称在孕期使用过。相关专家指出:由于语言障碍,消费者无法了解国外药品的真正用途和用法,网购时应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