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新增472例艾滋病患者 六成是男男同性传播

发布时间:2013-11-29 09:23:21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陈莉)武汉艾滋病六成是男男同性传播。记者昨从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上获悉,今年1—10月,我市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472例,比去年同期增长9.77%,经性途径感染的占96.7%,其中男男同性传播占60.8%。

  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市疾控中心防艾专家周旺介绍,武汉市自1988年发现首例艾滋病感染者,截至今年10月底,感染者和患者总数达3885例,死亡661例。根据疫情估计,尚有一半以上HIV感染者尚未被发现,成为潜在的威胁。

  魏善波介绍,性途径仍是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其中男男性行为导致的疫情传播,近年快速增长。自2008年以来,武汉市加大对男男性行为人群的干预力度,前后为2.7万男性检查,查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900余人。但魏善波坦言,男同性恋者活动隐匿,干预的难度很大。卫计委不断组织专家深入娱乐场所进行健康教育,并发放安全套。由于目标人群不明确,这一活动就很难在男同性恋群体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