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骨质疏松症日益年轻化 不运动喝可乐是罪魁祸首

发布时间:2014-10-20 18:26:0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高翔)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据中南医院骨质疏松门诊的统计表明,骨质疏松症已日益年轻化,30岁左右患者大有人在。医生提醒,多参加户外运动,少喝碳酸饮料,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中南医院骨质疏松门诊副教授胡正国介绍,近日来就医的一个31岁的男性患者就出现了骨质疏松症状。这名患者是在跑步赶公交时发生骨折到中南医院就医,考虑到他一年内发生了2次骨科,医生为其做了骨密度检查,结果诊断为骨质疏松。在询问后了解到,这位31岁的小伙平时很少运动,加上酷爱喝可乐,导致其骨量大量丢失而导致骨质疏松,而和这位患者有一样情况的年轻人也很多。

  胡正国表示,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其特征是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因而骨折的危险性大为增加,即使是轻微的创伤或无外伤的情况下也容易发生骨折。该病好发于老年人,中南医院骨质疏松门诊常年开展骨质疏松的免费筛查,结果发现60岁以上患病率高达40%,而年轻人中出现骨量丢失的现象也比较普遍,使骨质疏松的发病年龄大幅提前。

  胡正国指出,年轻人预防骨质疏松需要多参加户外运动,合理饮食,少喝可乐等碳酸饮料,如有经常性骨折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查出病因,对症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