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男护士首次街头义诊受热捧 市民赞其技术不错

发布时间:2014-09-26 20:15:3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高翔)以往在人们眼里,男护士是个“特殊”的群体,而他们也觉得自己的职业是“难言之隐”。而9月26日上午在武昌水果湖步行街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10名男护士正在为市民义诊,他们阳光帅气而又自信从容,受到市民热捧。这是湖北省男护士群体第一次走上街头为市民服务。
 
  在义诊点,男护士们的义诊桌前排满了等待咨询的市民,刚接受完咨询的杨婆婆说,她记得10年前到医院打针时碰到男护士非常不乐意,认为男护士打不好针,非要换个女护士。现在她非常愿意接受男护士,觉得男护士的技术也不错,有时甚至还要求打针打得好的男护士为自己服务。
 
  张坤贤告诉记者,他当男护士已有6年。当初他对自己是个男护士有自卑感,在外面感觉抬不起头来,从不对外人说自己是护士。现在他的心态已非常阳光,常和别人介绍自己是男护士,这次走上街头义诊也是让更多人了解男护士,展示男护士的风采。
 
  中南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孙慧敏介绍,医院早期有6名男护士,但因为当时男护士的社会认同度低,面临较大的社会压力,男护士多不愿意对外暴露自己的职业,甚至对家人也保密,转岗率也非常高,第一批男护士半数都已脱离护士岗位。
 
  孙慧敏表示,随着近几年人们观念的改变,对男护士的工作越来认同,男护士的社会压力也逐步减轻,在工作和生活中越来越自信。一位5年前因感觉男护士受社会歧视而辞职的男护士,2年前又回到了护士岗位,他觉得男护士现在越来越受到尊重,越干越有劲。现在男护士队伍非常稳定,中南医院还专门成立了男护士工作小组,增加男护士的凝聚力。

(作者:以往在人们眼里,男护士是个“特殊”的群体,而他们也觉得自己的职业是“难言之隐”。而9月26日上午在武昌水果湖步行街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10名男护士正在为市民义诊,他们阳光帅气而又自信从容,受到市民热捧。这是湖北省男护士群体第一次走上街头为市民服务。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