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荆州男孩东莞住院 只付半价就能出院

发布时间:2015-01-24 06:44:5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通讯员周世平 王芳)9岁的陆磊是荆州市公安县人,常年跟随父母在东莞生活。记者昨悉,陆磊因坏疽性阑尾炎并穿孔症在东莞广济医院住院治疗,家里只支付了一半的医疗费用后他就康复出院了,新农合补偿部分由医院垫付,再与荆州市新农合办结算。

     原来,荆州市有近半流动人口集中在广东,为方便参合农民跨省就医报销,该市与广州、东莞、湖南岳阳的7家医院签订新农合即时结报合作协议,该市新农合参合患者住院费用均能即时结报。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此前我省已与湖南、江西签署了《卫生战略合作共识》,在三省交界部分地区试行新农合参合患者异地结报。下一步我省将积极鼓励其余各统筹地区在外出务工农民集中区域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就医即时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