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今春猩红热多发 中小学幼儿园要谨防

发布时间:2015-03-18 09:06:12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刘翔 熊丽娜)昨日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今春,一种市民相对陌生的呼吸道传染病——猩红热多发。专家提醒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幼儿园孩子要谨防。

  我市近3个月传染病监测数据显示,猩红热、流感、麻疹等3类传染病处于较活跃状态。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杨小兵表示,流感和麻疹是春季常见流行病,市民相对而言要熟悉一些。猩红热近年来极少出现,但近3个月里猩红热相关报告病例同比大幅增加,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为主要发病人群。目前,猩红热疫情平稳,市民无须过分担心。

  猩红热是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症状有发热、咽峡炎、全身弥漫性鲜红色皮疹、疹退后明显的脱屑,患者多为5岁—15岁少年儿童。

  专家提醒,中小学、幼儿园要加强监测管理,发现疑似病例应请其停课、就医和隔离治疗,对患儿接触过的食具要煮沸消毒,对患儿接触过的用具、桌椅等要用来苏水擦拭消毒,同时每天做好教室、文具、玩具和餐具的清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