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服务重症病房工作细心 90后男护士获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15-03-25 18:47:50来源:SRC-389

  服务重症病房 工作敬业细心

  90后男护士获网友点赞

  湖北日报讯(记者崔逾瑜、通讯员陈菁)“为护士队伍里的‘男’丁格尔点赞!”近日,一位患者家属在网上发贴,赞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病房的黄志伟,一位男护士。

  记者联系到发帖人——49岁的吴先生。其称,他母亲88岁,前不久在中南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住了近三周时间。住院期间,他深深地感到黄志伟作为一名男护士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我母亲年纪大了,最怕打针。以前常常是要扎几次针才打进去,打得手红肿,总是喊疼。”吴先生说,这次母亲住院,黄志伟每次打针前,都会轻柔地说“别害怕、不着急”,小心安抚老人的情绪,每次打针都是一次成功,老人一点也不觉得疼。

  吴先生的帖子很快得到网友回应。66岁的刘女士说,她上周做手术安支架,黄志伟值夜班,一晚上来看她好几次,观察她的手有没有消肿,非常敬业。

  该重症病房护士长黄正丽介绍,黄志伟是90后,上班才一年,但工作踏实、负责。有次他发现呼吸机上的电源转换接头不见了,怕耽误病人治疗,就自己上网买了一个。

  据悉,该病房还有一位80后男护士万亮,同样受病人好评。有一个下雨天,万亮遇到一位崴了脚的75岁婆婆,不由分说将她从医院背到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没留下名字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