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莞19岁男护士手术室站19小时 喝葡萄糖充饥(图)
发布时间:2016-05-23 09:14:53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进入电子报

邝致豪在手术室站台19个小时后喝葡萄糖补充体力。

东莞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男护士邝致豪喝葡萄糖的场景走红朋友圈

近期,一张医生瘫坐在地上喝葡萄糖的照片引发关注。照片中的医生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陈磊,当天他们为一场器官捐献手术而忙碌着。

这种在外人看来较为鲜见的场面,在医护人员中却是家常便饭。早在一个月前的4月14日,东莞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男护士邝致豪,也曾因同样的场景,在该院医护人员的微信朋友圈内走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19岁的护士邝致豪,他告诉记者,那天上午8时起,他就在手术室站台,站了19个小时,一直到第二天凌晨3时,实在饿得不行,才会拿起葡萄糖就喝。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汪万里

感人:男护士累晕靠葡萄糖补充体力

4月14日,东莞市人民医院一科室负责人陈永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一张照片,照片的主人公是该院手术室的护士邝致豪。照片中,邝致豪在手术室内,衣服口罩都还没来得及换,一脸疲惫地拿着一个透明塑料袋的液体在喝,袋子上隐约可见“葡萄糖注射”等字样。

在邝致豪的身后就是手术床,似乎还有医护人员在忙,陈永强在转发照片时说,“这位手术室的同事从上午8时一直站台至次日凌晨,最后累得发晕,需要喝葡萄糖来补充体力。像他这样的医务人员每天都在为拯救生命而学习和工作,甚至废寝忘食。”

就是这样一张照片,或许在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不过,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陈磊瘫坐在地上喝葡萄糖的照片引发关注后,这张照片被人找出来,重新赋予了意义。

回顾:站台19小时连轴转来不及吃饭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邝致豪,他是东莞寮步人,今年19岁,去年从东莞卫校毕业后进入东莞市人民医院从事护士工作。据他回忆,4月13日8时起他就进了手术室,一直站台到次日凌晨3时,整整19个小时。“手术太多、太急,我们那些护士根本来不及吃饭。”他说。

他有些不太好意思:“当时实在太饿了,做完一台手术在旁边休息的时候,医生递给我一袋葡萄糖,我接过来插根管就喝了。葡萄糖本来就是补充能量的,可以直接饮用。”而就在他喝葡萄糖的时候,同事用手机给邝致豪拍了照片,还把这个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邝致豪说,在手术室工作,医护人员长时间的做手术,这几乎是惯例了,“要是医护人员体力差、身体素质不行,别说抢救病人了,自己都坚持不下来”;但他说像那天那样一站就是19个小时的情况确实也不多见,“辛苦是辛苦,但我能承受,不怕”。

他在网上也看到了医生瘫坐在地上喝葡萄糖的照片,他说,“跟护士相比,医生更要承受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远胜于体力的消耗,我也见过好多次,我们的医生从手术台上下来,心力交瘁。”

一名曾在手术室工作的护士说:“一台手术常常几个小时,手术室的医生护士根本没时间吃饭;病人多、病情急的时候,主刀医生换了,护士还是那几个,还得继续站,确实太累了。”

东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周柯介绍,该院目前总共有1819名护士,其中男护士63人,男护士多安排在急诊、手术室、ICU等劳动强度最大的科室。“护士常常是在超负荷的工作,医患和谐,需要多些相互理解。”周柯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