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网传榴莲配牛奶会猝死?专家称无稽之谈

发布时间:2015-06-11 07:47:5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应述辉)“一名28岁的游客在泰国吃了很多榴莲又喝了牛奶,导致血压飙升引发心脏病猝死。”眼下正是榴莲大量上市的季节,一篇《榴莲配牛奶,毒过眼镜蛇》的文章在微信上热传。专家表示,榴莲与牛奶同时食用并不会产生毒性,猝死更是无稽之谈。

  记者昨日在网上搜索发现,从去年至今,榴莲的“搭配禁忌”层出不穷,要么是吃榴莲后喝酒,要么是喝可乐,后又变成了喝牛奶,最后都是“咖啡因中毒导致血压飙升,引发心脏病猝死”。

  食疗营养专家、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养生门诊教授胡爱萍表示,榴莲加牛奶会导致咖啡因中毒猝死是无稽之谈;可乐虽含咖啡因,但和榴莲配在一起不会产生化学反应,也不会导致中毒;榴莲有含硫的化合物,对于体内可代谢酒精的一种酶有强烈的抑制作用,榴莲配酒只会增加醉酒风险也不会导致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