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大一军训男生连喝5瓶啤酒 致四肢蜷缩

发布时间:2015-09-10 17:26:3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陈敏、陈舒)“医生,我四肢都不能动弹了!”昨日上午,19岁的小军被担架抬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时,四肢蜷缩已有一个多小时。

据小军的同学介绍,他们是附近一所高校的大一新生,正在学校接受军训。刚上训练场没多久,小军突然倒下,四肢蜷缩在一起,同学们怎么掰都掰不开。于是,同学们就将他抬到树下休息,结果一个小时过去了,小军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这才拨打了120。

急诊科医生张仕雄详细询问了小军的病情。小军说,自己平时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基础疾病,就是头一天晚上喝了5瓶啤酒,也没有喝醉。“就是啤酒惹的祸!”听了小军的经历,张仕雄解释道,大量啤酒下肚,排尿增多,身体内的钾和钠随之排出,血钾血钠浓度降低,加上军训出汗多,小军没有及时补充钾和钠,就容易出现低钾低钠血症,导致四肢肌肉痉挛。

随后,医生为小军采取了补钾治疗,并叮嘱他回校后多吃水果、补充淡盐水或橘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