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老公看球如痴如醉 老婆赌气两瓶啤酒下肚成“白骨爪”

发布时间:2016-06-23 08:09:4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张智)妻子不满丈夫熬夜看球,赌气酗酒陪看,第二天突然全身发麻,手指僵直缩成“鸡爪”。

自“欧洲杯”开赛以来,家住汉口的李女士就对老公很是不满。李女士的孩子刚满10个月,晚上要吃“夜奶”。起初,老公还坚持每晚起床帮忙,后来总借口白天上班累,起来喂孩子不情不愿。但自从“欧洲杯”开赛,他便精神焕发,几乎每场不落。李女士说了老公几句,老公竟提出去朋友家看球睡觉。

上周末,李女士的老公凌晨3点起床看球,被吵醒的李女士心情烦闷,主动提出陪他喝酒看球。当晚,不胜酒力的李女士一人喝了两瓶啤酒,吐得一塌糊涂,嚷嚷着:“你不管孩子,我也不管了。”

次日上午,李女士醒来觉得头痛欲裂,吃不下东西。到了中午,她突然全身发麻,手指不听使唤捏在一起,竟成“白骨爪”造型。老公吓得忙将她就近送往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俞灿得知李女士发病过程,开了8块钱的氯化钾注射液让她口服,并让她蘸醋吃点东西。两小时后,病人症状明显减轻。

俞灿解释,李女士之所以出现这种怪现象,是因为事发前晚没有进食,加上深夜酗酒呕吐,体内胃酸减少,导致代谢性碱中毒并伴有血钾低的情况。口服氯化钾注射液或食用酸性物质,可平衡体内流失的钾元素和胃酸。他建议,熬夜看球的球迷切忌空腹酗酒或过量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