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智慧医疗走进湖北 足不出户实现就医监测拿药

发布时间:2015-10-20 17:46:3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打开电脑,足不出户就能让301医院专家给你会诊;连接胎心监测设备,就能让医生通过远程医疗平台同步看到你的胎心监测结果;轻点鼠标,离你家最近的药房就能将药送到你的手中。

  10月20日,军地协同网络医疗平台暨智慧医疗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方迅医生网络医疗平台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实现“就医+监测+拿药”一站式医疗服务。此次发布会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举办,上海鑫方迅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承办。

  随着经济水平和人民健康意识的提高,中国健康产业已经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据专家预测,2020年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在“互联网+”的时代推动下,智慧医疗横空出世。在会上,方迅医生展示的智慧医疗项目,综合运用了远程医疗、网络通信、数字医疗、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可在网上开展分级转诊、远程医疗、慢病管理等多重服务,该项目获得了301医院1300多位专家的支持与参与。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经与全国10多家省市医疗机构对接,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湖北首个与其签订合作意向的医疗机构。发布会上,中部地区的湖北方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中企业家俱乐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