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一天三瓶可乐五根冰棒 高中生嗜甜如命患上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5-10-21 08:36:26来源:SRC-269

武汉一名小伙酷爱吃甜食,最近一天喝下三瓶可乐,吃掉五根冰棒后,突然晕倒。经过武汉市第三医院医生诊断,小伙患上了糖尿病,血糖值竟然是正常值的3倍。

今年17岁的孙兵(化名)读高中,平时特别喜欢吃甜食,喝甜饮料,一日三餐甜食偏多,年纪轻轻体重已经超过150斤。前日下午,孙兵放学回家后,因口干舌燥,先后喝下三瓶可乐,吃掉了五根冰棒。之后,他开始晕眩,不停呕吐,随后晕倒,家人连忙拨打120将其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

经过询问得知,以前孙兵就被发现血糖偏高,但他并没有听从医生建议改变饮食习惯。经过紧急治疗,孙兵情况已趋于稳定。

该院血液内分泌主任吴军介绍,如今患糖尿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多半与不正确的生活方式有关。医生表示,吃糖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但高糖饮食可出现短时性血糖增高,加重胰腺胰岛负担,导致肥胖,大大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风险。因此,年轻人要养成健康饮食习惯,不可过多摄入甜食。(记者 高家龙 通讯员 陈敏 汤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