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食品安全博士:市民用橄榄油炒菜着实有点浪费

发布时间:2015-10-23 08:35:59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家龙通讯员潘露)“用橄榄油炒菜着实有点浪费,且没有好处。”昨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食品安全博士钟凯在汉讲座时称,食用油并非越贵对人体就越好,丰富油的食用种类和控制每日摄入量才是健康吃油的关键。

市面上时常可以看到一些调和油宣称是由核桃、花生油、芝麻、大豆等生产的,钟凯博士建议市民查看这些调和油的配料表,“有些调和油宣称有核桃油提高身价,但其实其比例很低,大部分还是大豆油。”

生活中,有些市民拿很贵的橄榄油来炒菜。对此,钟凯认为不仅浪费,而且并没有好处,因为用橄榄油煎炒炸会破坏其营养成分,最好用它直接调拌食物。

食用油怎么吃才健康?是不是吃越贵的油才越好?钟凯说,食用油并非越贵就一定越好,最好是换着吃,吃不同的油,可以获取不同的脂肪酸。除了保证丰富性,成人每天的食用油摄入量一般控制在25克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