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两兄弟省钱办婚礼自刷新房油漆 双双房内中毒倒地

发布时间:2015-12-23 10:38:26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史威韡)为了省点钱操持婚礼,25岁的小邵便在“双11”时采购了大量装修材料,自己充当装修工,想节约些装修费。没想到,因缺乏基本常识,他和弟弟两人在刷油漆时竟双双晕倒。

今年25岁的小邵打算明年结婚。不久前他买的新房交付了,为了节约装修费,前天他叫上自己的弟弟一起帮忙装修。没想到在给柜子刷油漆时,两人竟双双被熏倒,幸亏被前来送晚饭的母亲及时发现,赶紧拨打电话叫人将他们送到附近的市武昌医院。

接诊的急诊科主任袁有园立刻对兄弟俩进行了急救,经过抢救后,他们已经恢复了意识。小邵醒来后说,他们原本打算一天将油漆刷完,于是早上6点多就开始工作,由于天气较冷,门窗也没完全打开,就这样工作了十几个小时,之后就感到头晕、恶心,渐渐就不清醒了。

袁有园说,兄弟俩刷油漆时没有佩戴防毒面具,实际上他们根本就不知道需要佩戴,这就造成了有机溶液中毒,加上劳累过度,就出现了晕厥,这会对神经系统、造血系统等造成危害,甚至可能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