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一花季少女患尿频 出门要背一包尿不湿

发布时间:2016-01-10 15:47:06来源:SRC-269

网络图片

楚天都市报1月9日讯 家住汉口的女生刘琪(化名)今年22岁,从去年开始,她就饱受尿频尿痛的困扰,平均每十分钟就要去一趟厕所,每次的排尿量很少,但不去又会尿感难忍、导致小便失禁。每次出门,她不得不背上一大包尿不湿,既痛苦又尴尬。

去年年底,她来到武汉市某医院求诊。经过膀胱造影等检查,医生发现刘琪的膀胱容量只有30毫升,而正常人的膀胱容量一般有400至500毫升,所以极少量的尿液就能让她产生强烈尿意。

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张璐凭借经验,怀疑刘琪有吸食“K粉”的习惯,经过几番追问,家境不错的刘琪终于承认了自己由于生活空虚,已经吸食“K粉”(摇头丸)半年多。

张璐表示,刘琪患上的是“氯胺酮相关性膀胱炎”,氯胺酮是一种麻醉剂,也是“K粉”的主要原料。近年来,医院每年都会接诊的该病症患者,大部分都是20至25岁,有至少半年吸毒史的年轻人。

经过手术治疗,刘琪的膀胱得以扩充,并于前日康复出院。

“经过膀胱扩张手术,可以一定程度缓解尿频尿痛等症状,后期结合药物治疗可以恢复健康。但如果患者不能戒掉‘K粉’,症状很快就会复发甚至加重。”张璐提醒,长期吸食“K粉”等毒品不仅会破坏心肺及神经系统,还对泌尿系统造成损伤,甚至导致双肾功能衰竭,危及生命。年轻人一定要远离一切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