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16岁少年长着90岁的骨头 骨头长“皱纹”绊一下就骨折

发布时间:2016-01-11 09:00:0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张璟祎)课间休息,被地上小石子绊到,16岁少年居然骨折了。检查发现,他的骨头上长着一条条“皱纹”,就像90岁的老人。

小宇在江陵县上高一,上月23日,他在课余时间与同学疯闹时,自己绊了一下,摔到了同学的身上,5天后觉得越痛越厉害,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竟然骨折了。医生觉得奇怪:16岁男孩这样就能骨折?其中定有蹊跷。

为了查到原因,妈妈李女士带小宇来到了武汉市儿童医院骨外科,找沈先涛主任医师求诊。X光片检查让医生和李女士都吃惊:除了股骨颈有骨折,小宇股骨双侧都有不同程度的破坏,全身骨头都有不同程度的骨质酥松,骨头上有类似“虫咬”痕迹,像高龄老人,根本不像16岁孩子。

沈主任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病例,他带着小宇做了相关检查发现,孩子体内电解质、激素都是紊乱的,最后在小宇甲状旁腺功能全套的检查中,发现了问题。小宇体内甲状旁腺素含量大于1990pmol/L,是正常孩子的28倍多。孩子钙流失得厉害,病根就是他的甲状旁腺上长了一个红枣大小的肿瘤,让体内激素“凌乱”了。该院经会诊为小宇制定手术方案,“毒瘤”切除和股骨颈开放复位内固定手术后,小宇将会慢慢恢复正常。

专家介绍,甲状旁腺是维持血钙平衡的重要器官,激素分泌不足时,容易引起血钙下降,出现低血钙的症状;而分泌过多则容易引起骨质过度吸收,导致钙过分流失,出现类似于老年人骨质疏松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