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犟爹爹”只是鼻出血 硬要在医院过完2个节

发布时间:2016-02-17 15:21: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维 余娜娜)家住古田的喻爹爹,今年78岁,患有高血压多年,平日里服药比较随意,血压控制得不太好。去年腊月二十八晚上,吃过晚饭后,爹爹发现自己鼻子不停的冒血,用卫生纸塞都没塞住,便赶来附近的普爱医院就诊。
 
  接诊的耳鼻喉科的余娜娜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爹爹的血压偏高,便询问爹爹最近的生活饮食作息,结合检查结果,爹爹被诊断为鼻出血。随后,余娜娜医生安排爹爹进行手术治疗,通过电凝止血手术后,爹爹的症状立刻得到了改善。第二天的除夕夜,科室的医护人员,亲自给爹爹做了一顿年夜饭,当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和年糕端到爹爹面前时,爹爹不禁热泪盈眶,喜极而泣。
 
  大年初二的早上,余医生在病房常规的进行查房后,给爹爹做完各项检查,发现爹爹的病情已经稳定了,可以出院回家。可意外的是,当余娜娜医生把这个消息告诉爹爹时,爹爹并没有表现的很开心,反而是皱了皱眉头,说还想在医院再观察几天。当余医生想继续了解具体原因时,只见爹爹用被子捂着头,不愿多说。
 
  中午午饭过后,余娜娜医生再次来到爹爹的病房,和爹爹一起坐在床上跨天,这才得知,原来爹爹和两个儿子的关系处得不是很好,爹爹想到自己过年在医院住院也没有人来探望,心里很是失落,过几天的情人节刚好在春节假期里,儿女们都会各自过节,自己一个人显得更孤独。相比之下,医院的工作人员却对她悉心照料,百般呵护,每天嘘寒问暖,让他感觉到比自己的亲人还亲,就不愿回家。
 
  该院耳鼻喉科许伟民主任解释,爹爹之所以在医院住了这么久,并不是因为病情的原因,而是科室医护人员对他的关爱让他不愿离开。
 
  许伟民主任介绍,在耳鼻喉科,鼻出血是冬季非常常见的疾病,对症治疗后,一般很快就可以痊愈出院。面对爹爹这样特殊的病人,作为医护人员,更不可懈怠,不仅要及时治疗患者身体上的疾病,还应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除心里的困惑,帮助他们坚强面对,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