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百岁老人骨头碎成“地图” 医生奋战1小时“拼图”

发布时间:2016-03-01 15:46:5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陈敏、陈舒)百岁高龄的李婆婆不慎摔跤后骨折,手臂骨头碎成了“地图”。幸运的是,10位医护奋战1小时,成功将碎骨拼起来。

李婆婆虽然年过100岁,但身体还不错,经常自己去菜场买菜。几天前,婆婆去洗手间时不小心滑倒,左手臂疼痛难忍,被家人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骨科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婆婆左臂的桡骨碎成了“地图”。因为百岁老人动手术风险很大,老人的儿女们起初很犹豫,但老人表示“活着也要有质量”。最终,老人被推进手术室,10位医护人员共同为患者实施了微创手术,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患者碎成地图的左臂骨头终于拼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