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两男子持匕首逼停女子,打劫后不到12小时落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20:06:52来源:长江日报

民警抓获一名抢劫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0日讯 女子上班途中被人驾车逼停,两名男子持匕首和电击棍抢走她一部手机和500元现金。不到12小时,两名男子被民警抓获。现发抢劫案件自动转入督办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严查严打。30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两抢案件警情同比下降50%。

10月18日10时许,家住蔡甸的李女士出门上班途中,被两名男子驾车逼停。男子下车后,持匕首和电击棍将她的钱包抢走,包内有一部手机和500元现金。李女士借路人手机打电话报警。蔡甸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街面巡控力量开展布控堵截。1个半小时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抓获。

接到警情通报,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打击两抢犯罪专班民警王涛立即赶到分局。嫌疑人为两人,驾驶车辆为蓝色雪佛兰轿车,作案时持匕首和电击棍。他立即联想到了17日晚上,发生在沌口的另一起驾车抢劫案件,嫌疑人数量、作案手法及工具极为相似。对两起案件现场视频分析,民警很快确定了另一犯罪嫌疑人杨某行踪。当日23时许,民警在沌口常福工业园将杨某抓获。

王涛介绍,武汉警方开通侦办两抢案件的“绿色通道”,一旦有此类案件发生,自动列为督办案件,“四侦一化”力量同步上案。今年立案侦查的340余起两抢案件中,大部分在两周内即可破案,有的案件破案时间甚至快到几小时。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两抢案件破案率较去年上升了6个百分点,相应刑事警情在连续三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今年再降超过50%。其中,抢夺案件下降比例更高,达65%。

王涛介绍,冬季来临,室外温度逐渐降低,人的反应速度和警惕性都会减弱。他提醒市民,夜晚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将身上的钱财外露,以免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一旦遭遇两抢,要尽量记下作案人相貌、衣着、潜逃方向以及车牌号码、车身颜色等信息,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冯威 刘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