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一季度16人“扎堆”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6-04-04 17:02:4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章晟)4月4日,从湖北省红十字会传来消息,今年一季度共计有16位爱心人士先后在湖北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全国各地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火种”。人数密集度前所未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荆楚”的深刻内涵。

  据统计,从2016年1月初到3月31日,90天内先后有16名爱心人士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全国各地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一个季度内这么多的爱心人士集中捐献,这在湖北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历史并不多见。

  在这些捐献者中,有公司老板、白领,也有医生及个体经营者。尽管各有工作 ,但没有一人因为时间问题而爽约辞捐的。捐赠者说的最多的心愿是尽快捐献,早一天挽救病人。

  据了解,截止目前,湖北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共有8.2万份志愿者入库,已经成功捐献258位,位居前三位的是医务工作者、学生和白领。其中医务人员最多,有57人,占据了捐献总数的五分之一。

  湖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工作人员分析,医务人员捐献的多,一方面是他们更了解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他们从事的就是救死扶伤的职业,更具有爱心,也更能理解患者急等造血干细胞救命的心情,因此一旦配型成功,医护人员总能在第一时间参与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