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26年来每天两包香烟 武汉男子“抽走两条腿”

发布时间:2016-04-07 08:43:5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徐若云谢沛霖)26年来每天两包烟,甚至住院也偷偷抽烟。40岁的机场地勤李先生(化姓)半年内,因为嗜烟如命结果痛失两条腿。

李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老烟枪”,同时他也是名高血压患者。半年前,李先生发现自己左腿出现发凉、发麻症状,医生诊断其患上了血管闭塞性脉管炎。这种病多见于吸烟人群,李先生是因为常年摄入的焦油和尼古丁对血管刺激太大,严重影响了血脂,造成了腿部血管梗塞,且李先生血管梗塞的部位在大腿根处往下,面积很大。医生只能为其截肢保命。

出院时,医生叮嘱其戒烟。谁知李先生出院后依然如故,时常躲着家人偷偷抽烟。上个月,李先生右腿开始抽筋、发凉,被家人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因为急性血管炎症发展太快,右腿被截肢。没想到住院治疗期间,李先生还是偷偷抽烟。医生说,如果李先生半年前截肢后遵医嘱戒烟,将病情控制得好的话,右腿是可能保住的。对此,他也后悔不已。

该院周围血管科主治医师朱旭介绍,血管闭塞性脉管炎早期症状为肢末端发凉、抽筋、颜色发白、怕冷、间歇性跛行等,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尤其是吸烟人群,发现患有血管闭塞性脉管炎就得立即戒烟,平时还得避开二手烟,以免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