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道德模范助力爱心超市 一周接受衣物捐赠1300多件

发布时间:2016-05-02 19:54:06来源:SRC-13
袁晓燕帮助病友在“晓燕爱心超市”选择书籍
受助老人在“晓燕”爱心超市选择衣物
省荣军医院“晓燕志愿服务队为福利院老人检查身体,开展志愿活动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孙四海)全国道德模范助力的爱心超市有多火?5月2日,湖北省荣军医院传来好消息,以该院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得主、湖北省道德模范袁晓燕命名的“晓燕”爱心超市,开业不到一周以来已接受衣物捐赠1300多件,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
 
  4月29日上午,在省荣军医院医技东楼一楼大厅,“晓燕”爱心超市热闹非凡。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上十位老人正在选择适合自己的外套、鞋帽和全新的生活用品。省荣军医院团委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初该院团委面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了“关爱老人,温暖夕阳”的捐助倡议,募集以老年人所需衣物、鞋帽、日常生活用品、食品、养生保健书籍、康复辅助器具。爱心募集自4月7日启动,第一阶段截止时间为4月18日,所有捐赠物品全部统一送往“晓燕爱心超市”。
 
  爱心募捐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各界积极响应,踊跃向“晓燕”爱心超市捐赠的,既有省荣军医院普通员工,也有该院各科室负责人和院长、副院长,甚至有该院患者和家属,最多的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袁晓燕告诉记者,4月初全国道德模范刘培、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得主易勤在得知消息后,专程来生荣军医院捐赠衣物。4月24日,“晓燕”爱心超市在大家的期待中隆重开业,至29日已累计接受衣物捐赠1300多件。
 
  29日上午,省荣军医院“晓燕志愿服务队”在院党委支持下,组织老年科、康复科、内科医护人员20多人,带去了500多件“晓燕”爱心超市精心选择的生活用品和价值3000元的药物,来到团风福利院开展主题为“学‘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的志愿服务活动。65岁的优抚对象陈爱国感动地说:“感谢省荣军医院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